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低散乱整治持续深化,打造塘栖特色产业美

2021-04-25 10:50: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震浩 柴媛媛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通讯员 高震浩 柴媛媛)依托塘栖镇特色产业升级方案,结合塘栖实际情况,培育现代智慧经济。2020年工业园区、出租厂房深化“低散乱”累计摸排11余家,现已全部整治完成。塘栖镇通过低散乱整治持续深化,新旧动能不断转化,打造未来以来科创园、塘栖电商产业园等多个塘栖镇特色小微园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有序推进。

4008238685_33826506103_党群服务中心(镇邻里中心)整治前.jpg

4008238685_33826521018_党群服务中心(镇邻里中心)整治后.jpg

  党群服务中心(镇邻里中心)整治前后

  美丽城镇产业美,园区提升是硬仗。塘栖机械装备产业园中有27个小微产业园区,有万胜钢缆、九钻机械、普西达、知依、艾姆西等,内有企业260余家。目前塘栖镇通过招商引资,打造微型生态与普西达两家电商产业园,探索新零售和新生态模式,以塘栖枇杷节为切入点,将社区团购、社群商业、社交零售、短视频、展播等形式,全方位服务塘栖企业,寻求传统企业与新兴业态的结合,为经济带来增长,打好产业攻坚战,提升园区硬实力。

4008238685_33826376631_未来已来产业园.JPG

未来已来科创园

  美丽城镇产业美,盘活存量是核心。塘栖镇通过“政企协作、市场主导、专业化运营”的模式盘活存量工业空间。未来已来科创园区是塘栖镇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国内著名的国家级孵化器运营商浙江电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园区运营商,园区将依托余杭区的战略优势、政策优势、市场优势,发挥塘栖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瞄准智能制造、智能硬件、电子信息、机器人、传感器、控制器、工控系统、高端装备制造等未来产业,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未来产业主题园区。

  不拒众流,方能汇海。塘栖镇未来将继续加强与杭州大都市区范围的产业协作,推动园区产业结构向“新”,向“智”提升。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园,推动小微园区运营市场化,积极发展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依托塘栖镇特色产业升级方案,结合塘栖实际情况,培育现代智慧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