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尖山新区(黄湾镇)学党史铭初心 积蓄美丽城镇建设动力

2021-04-18 21:07: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近日,尖山新区(黄湾镇)黄山村党委推出“百年百讲·青年说党史”系列活动,青年党员发挥自身优势或特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村民群众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

  4月14日晚6点30分,黄山村“百年百讲·青年说党史”第二期——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走进了第三网格。

  “青年说党史”系列第二期由村文化管理员沈诗淼主讲,选取了10首主旋律歌曲代表党百年光辉历史中的各个阶段,由此展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每个阶段的社会精神面貌也在这些主旋律的历史故事中得到生动呈现。

  以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为开端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娓娓道来的方式激发了在场观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初心力量。一百年筚路蓝缕,一世纪风雨兼程,在激昂的旋律中,红色历史可听、可感,国歌在新时代有着深刻的内涵,主讲人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场“音乐史”让红色精神浸润观众的心田。

  用歌曲的线轴串起了中华崛起的历史,用音乐讲诉建党百年的历程。1935年,《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唱出了中国人民面临民族危亡的时代呼声。从唱着《东方红》站起来到改革开放富起来,《在希望的田野上》唱出了改革春风中的先声;《春天的故事》里,邓小平南巡讲话精神鼓舞全面改革;《走进新时代》的唱响,既是中国改革承前启后的颂歌,又展现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全面融入世界的时期……当旋律跃动至《不忘初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超凡的政治视野和勇毅的使命担当,开启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在主讲人悠悠的讲解声中,一幅幅红色经典的画面展现在脑海,一首首红色经典音乐展现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百年历史巨变。

  黄山村“百年百讲·青年说党史”系列活动用“有照片、有声音、有数字、有政策”等方式带领村民回望历史,这种创新的党课形式更加“有温度”、“有亲和力”、“有艺术感染力”,更加增强了村民群众的的共同荣誉感和自豪感,发自肺腑地认识到今天祖国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为美丽城镇建设加油助威。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