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这些地方今年将创建省级样板

2021-04-12 19:24: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娄劼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娄劼)2021年是杭州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根据《杭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杭州今年将有49个城镇开展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创建:

  都市节点型(6个):萧山区:义桥镇;余杭区:良渚街道、五常街道;钱塘区:义蓬街道、河庄街道、新湾街道。

  县域副中心型(1个):余杭区:闲林街道。

  文旅特色型(19个):萧山区:河上镇、戴村镇;余杭区:径山镇、百丈镇、鸬鸟镇;富阳区:洞桥镇、龙门镇、渌渚镇、环山乡;临安区:河桥镇、湍口镇;桐庐县:合村乡;淳安县:姜家镇、石林镇、梓桐镇、文昌镇、里商乡;建德市:乾潭镇、大慈岩镇。

  商贸特色型(3个):萧山区:靖江街道、新街街道;临平区:崇贤街道。

  工业特色型(8个):萧山区:党湾镇、衙前镇;余杭区:中泰街道;钱塘区:临江街道;富阳区:胥口镇、场口镇;临安区:高虹镇;桐庐县:富春江镇。

  农业特色型(12个):萧山区:所前镇;余杭区:黄湖镇;临平区:运河街道;富阳区:万市镇、春建乡;临安区:太湖源镇;淳安县:临岐镇、瑶山乡;建德市:大同镇、大洋镇、杨村桥镇、三都镇。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