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长安镇总投资17.05亿元的17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全线开工、全面推进,其中,长安镇卫生院分院项目是17个美丽城镇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之前,高新区只有一个卫生服务站和若干个小诊所,医疗条件远远无法满足高新区居民的看病诊疗需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海宁长安重点项目冲刺收官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铸就生活美

2020-10-13 15:3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怡)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美镇建设如火如荼。今年以来,长安镇(高新区)总投资17.05亿元的17个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全线开工、全面推进,其中,长安镇(高新区)卫生院分院项目是17个美丽城镇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1.png

  长安镇(高新区)卫生院分院位于启航路西侧、启潮路南侧。截至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并验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调整,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明年一季度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的新阵地。

  “主要是考虑到高新区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给企业职工和居民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镇(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在这之前,高新区只有一个卫生服务站和若干个小诊所,医疗条件远远无法满足高新区居民的看病诊疗需求。因此,经长安镇(高新区)党委研究,决定将高新区文海北路南侧、启航路西侧区块25亩工业用地调整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用地,用于卫生分院建设。

  据了解,高新区卫生分院总投资约3200万元,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门诊综合楼呈“J”型,门诊楼共三层,一层功能为门诊、急诊、医技(X光),二楼功能为门诊和特色门诊(口腔科),三楼功能为办公会议。

2.jpg

  公共卫生和体检楼分三层,一层功能为儿保和三优中心,二层功能为妇保和儿保,三层功能为体检中心。东侧中间底楼为门诊大厅和药库,二、三楼为门诊综合楼和公共卫生和体检楼连廊。“建成后,长安镇(高新区)卫生院分院将打造成为集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疾病防控于一体的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也将成为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的新阵地。”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建设将根据高新区的需求,结合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建设的需要来进行相应的配套设施设计,提升服务品质。

  此外,建成后的高新区卫生分院将隶属于海宁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未来,市中心医院将会对卫生院分院的资源配置进行统一管理,从而提高卫生院分院的诊疗水平,促进镇(区)医疗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吸引优质医疗服务人才,更好地满足高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