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线“兵力”告急 兄弟“连”火速驰援

2020-03-08 16:55: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春美

微信图片_20200308165349.jpg

微信图片_20200308165343.jpg

  浙江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冯春美)来势凶凶的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下日渐平缓,曾经的激情紧张时刻却在日渐安宁的日子里似电影回放般闪现。各种难忘的瞬间历历在目,涌现出的互助之爱虽然称不上英雄壮举却也值得人致敬。

  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三墩镇双桥社区防疫志愿者群里发布消息:招募支援自在城东苑社区门岗执勤志愿者,早9点至晚9点,轮班卡口值守。原来在疫情爆发后,大部分居住在余杭区,上班在西湖区三墩镇自在城东苑的物业人员无法正常上班。与此同时,社区内91幢楼3605户住户10个出入口的值岗均需要人手,面对巨大的人力缺口,自东社区实施封闭管控,关停5个出入口,减少了管控压力,然而,随着隔离户增加,需要上门服务的人手也需要增加,捉襟见肘,人力缺乏依然是自东社区面临的困境。自东社区方书记执勤时碰到了住在自在城东苑的双桥社区党委书记李国兴,向李书记提出支援请求,李书记欣然同意,立即组织双桥的志愿者前往支援防疫工作。战“疫”时刻兄弟社区显担当,双桥的19名党员、村民志愿者响应号召,毅然赶往自东社区,为兄弟社区守大门,从2月1日初八开始一守守了20天,从早到晚,配合自动社区做好卡口进出登记、测体温、查身份。卡口守住了,自东的社工才能放心地去扫楼排查、为隔离户服务。

  双桥这批支援的志愿者中有一名党员、退伍军人蔡建明,在浙江医院做保安。原本是做一休二,当他看到社区党员群里在招募支援自东社区的志愿者,即刻报名。“我是党员,有需要就叫我!”不做保安的两天休息日,他坚持加入支援值岗服务。测体温、查身份证、查杭州健康码,20天的轮班执勤,他一直为抗击疫情、保护百姓健康平安战斗在防疫一线。

  这样热心支援、勇敢担当,站在社工背后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比如年近70却第一个上岗的老党员蔡德祥,连续三天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值了三个12小时的班;比如退伍军人冯开道,在雨夜坚持执勤,自己却感冒了;比如白天老婆执勤、晚上老公执勤的夫妻档志愿者宋跃宏和姚国平;比如一心向党组织靠拢的,主动要求值夜班的入党申请人劳杭慧……一个个普通的名字、普通的身份,确是最值得敬佩、最值得赞扬的社区防疫一线志愿者。在支援执勤结束后,自在城东苑社区送来了写有“抗击疫情奋勇当先,热情服务温暖人心”的锦旗。自东方书记感慨“来支援的双桥志愿者都是很朴实很热心的,真的感谢你们,感谢双桥!”

  如此这般暖心互助的举动还有许多,在三墩三个高速防疫卡口设立初期,管控人力严重紧缺,吉鸿、山联、塘河等19个社区紧急调动近60名民兵、志愿者支援,日夜驻守,再现兄弟“连”的情谊。双桥民兵连长姚平表示“战疫岁月,英雄辈出,愿为小兵,守护一方。”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来势凶凶的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下日渐平缓,曾经的激情紧张时刻却在日渐安宁的日子里似电影回放般闪现。各种难忘的瞬间历历在目,涌现出的互助之爱虽然称不上英雄壮举却也值得人致敬。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三墩镇双桥社区防疫志愿者群里发布消息:招募支援自在城东苑社区门岗执勤志愿者,早9点至晚9点,轮班卡口值守。如此这般暖心互助的举动还有许多,在三墩三个高速防疫卡口设立初期,管控人力严重紧缺,吉鸿、山联、塘河等19个社区紧急调动近60名民兵、志愿者支援,日夜驻守,再现兄弟连的情谊。双桥民兵连长姚平表示战疫岁月,英雄辈出,愿为小兵,守护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