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疫情防控,不忘民生 新市镇重点项目开工

2020-02-16 11:23: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高岚 杜筱薇 俞大庆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虞高岚 杜筱薇 俞大庆)“现场施工人员要加强管理,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进行安全施工。”今天下午,寒潮大风来袭,新市镇镇长许哲锋来到了原酒厂宿舍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工程现场,向项目负责人叮嘱道。

QQ截图20200216112224.png

  原酒厂宿舍小区建成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配套设施滞后。今年该小区的改造工程被列入新市镇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全县建筑工地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天上午这一项目正式开工,预计工期三个月。

  看到施工人员戴着口罩无惧疫情,立即开挖路面投入施工,现场的居民不禁点起了赞,“总算盼来了改造,政府真的是帮我们办了件实事!”

  城西村圣堂头安置小区配套设施工程也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施工人员已陆续开始管网、围墙等工程的施工。据了解,目前新市镇安全开复工的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负责人、施工人员及监理人员全部是疫情期间未出过市的本地籍员工。

QQ截图20200216112233.png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2月13日,新市镇(经开区)出台“新市十条”,高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其中,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民生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能开则开、应开尽开便是其中一项具体的工作。

  一直以来,新市镇坚持民生实事项目“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1月15日通过人代会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但疫情当前,这些民生实事项目的工期受到了影响。民生实事映照为民初心。新市镇镇长许哲锋说,目前,除两个已经启动的民生实事项目,其余项目正积极对接,为顺利启动进行各项准备工作。新市镇会以百姓所急、所盼为导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力争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夺回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