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这场战“疫”,湍口青年,与你同在

2020-02-10 11:17: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剑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方剑)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在湍口镇,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牺牲春节的休息时间,奋战在防疫一线,入户排摸、数据统计、居家观察点管控、卡口值守、信息宣传,大家各司其职,不折不扣的完成每项工作任务,用一份份义举,化作抗击疫情的希望和力量,为湍口镇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大家带来了浓浓的暖意,他们就是湍口镇的好青年们!


  一份温暖的礼物

  “真的太感谢了,口罩哪里都买不到,这个口罩我带了3天都不舍得扔,你们的口罩真是来的太及时了,谢谢!谢谢!”2月7日下午,湍口镇团委书记林杨受社会爱心人士委托将200只口罩捐赠给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们,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虽然戴着口罩,但依然能看见环卫工人们一张张质朴的笑脸,这是他们在这个春节最温暖的“礼物”。

  特别的春节

  对于镇团员青年、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办公室联络员刘晓旭来说,今年春节注定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她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从年二十九开始连续工作19天,每天在电脑前工作14个小时以上,负责摸排统计、对接上报工作,长时间的久坐和熬夜的她因为免疫力下降而生了病,但是她坚持带病工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最“美”民宿女主人

  凌晨一点薇薇溪水民宿的厨房灯火通明,童亚薇还在灶头前忙碌着。第二天一早,她将熬夜制作的茶叶蛋、糯米饼、馒头干等点心送到村里卡点,为身处前线的守卫者送上一份温暖。她作为一名90后民宿女主人,在得知疫情后第一时间关停民宿,劝返爆满的客房。她说:“不能在前线出力,那我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凌晨四点的朋友圈

  “加热味道更好”一条凌晨四点的朋友圈是朱一剑在疫情卡点的坚守。作为捷驰汽修行的老板,他不仅是一名返乡置业者更是一名湍口好青年。大年初三起,他就主动请缨到村进行疫情宣传指导、张贴公告、卡点值守。至今已是第十个日夜,但在他的眼神中看到更多的是坚定。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只要我有能力,就一定会做下去。”忙着为捐助物资牵线搭桥的湍口好青年方刚这么说。他是艾邦纺织品(杭州)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他主动扛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向防疫在一线的湍口镇镇村干部捐赠口罩3150只,并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安晨曦小学、临安锦城四中、湍口镇、昌化镇、高虹镇等镇街调配口罩100多箱,约30万只。这份“同袍”之情,不仅为家乡解决了燃眉之急,也对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湍口镇的好青年们肩起青春之责,用一次次的行动温暖着这座小镇,在这里为远方的武汉加油祈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