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看富阳大源镇老中青三代人逆行而上

2020-02-04 14:05: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琦欢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史琦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富阳区大源镇“老中青”三代人,主动作为,带头参与,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02135429.jpg

  50后:“趁着还能动,多为大家做点事”

  63岁的张文郁是大源镇三岭村的一名老党员,是岭下支部支部委员,同时还是老年协会秘书长。疫情防控开始,张文郁主动报名参加值班执勤,尽管山里寒风凛冽,但是他的红色身影始终坚定地站在一线。村民笑着说:“你这样子,一点都不输给年轻人”。此话一点都不假,张文郁由“全勤党员”变成了“全能党员”。三岭村设置了一个防控点,但是距离农户家较远,无法通电,张文郁二话不说立即带上自家的电灯泡、插线板等材料到防控点,凭借着年轻时的电工技术,三下五除二为防控点接通了电源。除此之外,他还主动承担了书写警示牌、执勤轮岗、送餐送水等工作。近几日天晴,为防止扬尘过大带来漫天灰尘,张文郁拿着洒水壶洒水减尘,并在民生群发了倡议书,提醒村民路过防疫站时减速慢行。听到村民表扬他,他就说:“我是共产党员,趁着身体还能动,多为大家做点事”。

微信图片_20200203154646.jpg

  70后:“晚上冷,我最心疼的还是执勤人员”

  “好好好,有了集装箱,我们晚上执勤终于不用露天而坐了!”大源镇新关村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执勤人员激动地说道。自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以来,大源镇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在各村主要出入口设置检查点,执勤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登记去向、核查信息等工作。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白天的冷尚且能抗,可是到了深夜,山里的温度骤降,穿过检查口的风像一把把刀子,刮在执勤人员身上,冻得大家直哆嗦。做新型移动厢房生意的大同村党委委员、村主任傅宏梁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第一时间给镇领导班子打电话,“我这边手头有20个集装箱,几个执勤点上你们分一分,大家那么辛苦,晚上不能冻坏了身子啊!”截止2月2日,除去第一批已在使用的20个集装箱,傅宏梁从外地调了2个集装箱,又让厂里的工人加班加点生产了9个,目前已全部运至各村有需要的检查点安装,让执勤人员有了温暖的“避风港”。

微信图片_20200203123704.jpg

  90后:“我们年纪轻,应该要出头”

  “蒋叔叔,我们来了,你们回去休息吧”,“好的,这里交给你们了”。凌晨12点,蒋家村团支部书记带领着团员青年来到了监测点,熟练地接过了登记本,简单交接工作后,开始了后半夜的执勤。1月27日以来,蒋家村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村里共有大小7个检测点,在蒋家村党委的组织下,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村里的年轻人也纷纷加入进来。1月30日一早,村务工作者被团支部书记的微信吵醒,“你们要承包后半夜的执勤?”“我们年纪轻,应该要出头,老党员后半夜熬夜太伤身,监测点后半夜执勤我们团员青年包了”。说干就干,该村的团员们积极响应,当即成立“蒋氏青年志愿突击队”,白天和其他党员们一起站岗,后半夜实行轮岗上阵。村里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竖起大拇指说:“蒋氏有儿如此,何愁战胜不了疫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