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玉环:“上正”引种巨型无花果

2017-07-13 16:00  来源:中国台州网 吴达夫

  7月2日,在玉环市干江玉环市上正果蔬专业合作社里,负责人陈苏根和社员们一起正在无花果园里覆盖防护网。

  据陈苏根介绍,这14亩“麦斯依陶芬”无花果苗是去年12月从金华引进,当初果苗只有30厘米高,几个月的培育、生长,现已长到80厘米高,并开始少量挂果,预计一个多月后可以采摘上市。“现在覆盖防护网,准备明年架搭钢架大棚,将无花果提早销售,独占市场鳌头。”陈苏根说。

  巨型无花果—麦斯衣陶芬,原产美国加州,从日本引入我国。果呈倒圆锥形或扁圆形,单果重60-120克。果皮紫红色,果肉桃红色,肉质粗而松脆,含糖量15-20度,树苗种下3年,亩产可达1000公斤以上,鲜食、加工俱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