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法律援助结下不解之缘 温岭新联会帮果农认购杨梅

2017-07-11 09:15  来源:温岭日报 记者 刘振清

  “我们全家非常感谢林律师,是他的无私帮助,才使我家杨梅顺利卖出,解决了我的医疗费用。现在我出院回家了,正在慢慢恢复。”7月6日下午,坞根镇西里村程桂娥在电话中和记者说。

  程桂娥感谢的林律师是市新联会副会长、浙江红大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文辉。

  林文辉结识程桂娥一家,缘于法律援助。

  2008年,有做保姆经历的程桂娥帮人带养未婚生孩子小思怡(化名)。2010年2月,程桂娥的爱人李先生带小思怡去坞根街头赶集时,被一辆工程车撞翻在地,两岁的小思怡失去了整条右腿。

  发生交通事故后,浙江红大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文辉向程桂娥一家伸出援助之手,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经律师努力争取,法院审理判决,小思怡生母拿到52万元赔偿款。从此,林文辉与李家结下不解之缘。

  西里村地处山区,农业是很多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李家收入靠种植水稻、杨梅、枇杷等作物,是当地困难户,各级政府时常帮扶他们。

  今年枇杷成熟时节,李家忙于采收和销售。正为枇杷价格行情看好而高兴时,意外突降。5月4日,程桂娥在采摘枇杷时,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下,左手左脚严重骨折,住进了台州骨伤医院。

  程桂娥住院后,李先生天天守在病房,精心护理躺在病床上的妻子。可随着时间推移,又迎来了杨梅成熟采收期。李先生忙于照看妻子,根本抽不出时间销售杨梅。眼看着杨梅就要烂在地里,只好打电话向林文辉求助。

  接到李先生的求助电话后,林文辉就在市新联会微信群当起了推销员,建议大家购买李家杨梅。林文辉说:“西里村杨梅挺好的,每年杨梅成熟时,我都会在同学群里,呼吁大家到西里村购买李家杨梅。我自己每年都会批量购买,赠送亲友。”林文辉的提议得到了市新联会的支持和会员的响应,大家纷纷伸出友谊之手,开展“帮助果农认购杨梅”爱心购买活动。

  6月23日,林文辉等热心人士代表新联会来到西里村李家购买杨梅。“这次我们以市新联会的名义去买,5公斤装的买了60箱,以每公斤36元的市场最高价付款。”林文辉说。据知情人士介绍,除了这次集体购买外,林文辉个人又去买了好几箱,帮助李家解了燃眉之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