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一场暴雨淹没菜地 诸暨菜农抢收瓜果蔬菜

2014-05-15 10:25  来源:诸暨网 记者 寿航晨 通讯员 陈敏 蒋仕杰

  #!time!#前天夜里到昨天早晨,诸暨市普降暴雨,雨量在30到77毫米之间。其中马剑镇、王家井镇、暨阳街道、浣东街道等镇街降水量超过70毫米。

  昨天一大早,牌头镇牌头村村民陈元纪就急急忙忙跑到自家菜地,看到地里一片汪洋,瓜果蔬菜全没了。他说:“我们村里起码有20多亩菜地被淹没了。”果然,同村人周纪苗家一亩多菜地也全被大水淹了,他用手在地里“捞”马铃薯。“一个个地挖点出来也好,要是再浸到夜里,猪都不要吃了。”周纪苗无奈地说。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场暴雨没有对诸暨市农业生产造成严重灾害,只是部分田地短时间受淹,只要及时排水就没有大问题。针对汛期降水量大的情况,工作人员也介绍说,汛期最主要是要做好清沟排水工作,防止积水;对大棚及时通风,降低湿度;清洗受涝的农作物叶面,做好病害防治。

  在城区,4月份刚刚改造好的浣东小湖、上庄路32幢等城区7个积水点经受住了这场暴雨的考验。从13日晚8点至14日凌晨5点,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巡查城区易积水道路,重点观察改造后的7个积水点,发现路面基本没有积水现象。而以前,只要有30毫米的降雨量,这7个积水点就开始积水。特别是浣东小湖,这次66.5毫米的降雨量中,按以往的标准至少会有20厘米的积水,需要安排五六个工作人员架设多台临时水泵,花很长时间才能把水抽干。而经过改造后,通过水泵自动液位控制,浣东小湖彻底改变了以往“看海”的现象。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多云,明天起到18日有降水过程,其中17日雨势较大,气温在17到27度左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