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邱建国的桃园鸡销售逐渐回暖

2014-05-12 10:32  来源: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近日,记者来到大云镇缪家村水蜜桃种植基地内,负责人邱建国正要挑选两只6公斤左右的桃园鸡。“刚才有老主顾打电话来,说要买两只桃园鸡送人,20分钟之后来取。”据悉,邱建国养殖的桃园鸡生态饲养,并进行有效的消毒,眼下已成为不少市民热捧的放心美味。

  邱建国种植水蜜桃已有10多年,他种植了25亩水蜜桃,亩产在1000公斤左右,品种则是他精心挑选的“玉露”。据邱建国介绍,“玉露”水蜜桃肉质细腻且味甜、水分足,很受消费者的欢迎。桃园鸡也是当年开始种植水蜜桃时一并养殖的,起初邱建国只想养来自己吃,但桃园鸡品质好,经常被前来购买水蜜桃的消费者看中。“逐渐地,我从原来养殖十几只鸡,到现在养殖1000只,每年都被一抢而空。”很多人都问邱建国,为什么他的水蜜桃畅销,桃园鸡也这么受欢迎?憨厚的邱建国微微一笑,说了三个字:凭良心。“我种植的水蜜桃从来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全程使用有机肥,这样种出来的水蜜桃口感自然不错。放养在桃园里的鸡也只吃虫或者稻谷,这样饲养的桃园鸡肉质鲜美。”据邱建国介绍,果园里养殖桃园鸡有两大好处,一是增加收入,二是给水蜜桃增加有机肥。

  前几年,桃园鸡销售情况不错,于是,去年8月份,邱建国再次购买了1000只小鸡放养在果园内,经过120天的悉心照料终于上市了,但他的桃园鸡却没有往常受欢迎。“当时受禽流感的影响,春节期间一只鸡也没有卖出去,桃园里1000只鸡每天要吃掉几十斤的稻谷。”春节期间桃园鸡销售不畅,邱建国整宿睡不着觉,妻子建议贱卖,但他却不肯。“虽然当时大家谈鸡色变,但是我认为只要坚持自己的养殖方式,总有一天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采访中,预购了两只桃园鸡的张平来到了基地,她告诉记者,她从2012年开始便一直在邱建国处购买桃园鸡,去年禽流感发生时,她也有些害怕,好几个月都不敢买鸡,后来通过看电视报纸和上网,对禽流感有了较科学的理解,发现原来放心鸡还是可以放心吃的。“邱师傅还跟我说,他基地所有苗鸡及商品鸡都会及时注射防治禽流感疫苗,是安全放心鸡。”邱建国通过自身的努力,使得自家的桃园鸡再一次得到了消费者认可。“去年养殖的1000只桃园鸡,如今已售出700只。”邱建国说,现在每天都有消费者来购买桃园鸡,按照这势头,他还担心300只不够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