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从260多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女大学生执掌50亩茶园

2014-05-09 09:43  来源:浙江三农网 陈胜伟

  #!time!#“执掌50亩茶园的经营管理10年,在此期间拥有一栋别墅的10年使用权,工作期间月薪4000、年终奖5万加绩效,还有生活津贴、提供外出考察费用等。”这两天,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专业应届毕业生何冰成功应聘签约,成为贵州省湄潭县顶级茶农的消息,在浙江农林大学校园里迅速传播,其工资待遇更是让该校不少应届毕业生为之眼红。

  何冰是贵州省遵义市人,2010年进入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的茶文化专业学习,该专业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首个茶文化本科专业。经过近四年的本科学习,何冰无论是专业素养还是综合素质都受到老师们的好评。

  这个学期初,贵州产茶大县遵义市湄潭县的一则公告吸引了何冰。

  这则公告是该县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大学生茶农。当地政府和知名茶企沁园春茶业共同提供的相关待遇非常吸引人。

  与此同时,应聘条件也不低: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90后”优先;形象好,气质佳,谢绝整容;英语6级以上;对中国茶文化有深刻理解。

  让何冰没有想到的是,就这样一个茶农的岗位,竟然吸引了260多名大学生应聘,其中不乏北大的硕士和海归人员;更让何冰没有想到的是,最终读茶文化专业的她和另一名茶学专业男生古杰一起,从这200多名应聘人员中脱颖而出,双双被录取。

  说起自己的优势,何冰觉得除了具备招聘规定的学历、专业等硬性条件外,自己是茶文化专业的学生,同时又是贵州当地人,对从事茶文化方面的工作有着天然的热爱等都是重要原因。据了解,根据协议要求,今后何冰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利用现代化方式经营茶园,提高茶园产出科技含量,带动周边茶农致富;记录茶园四季美景,享受田园生活;晒图片,分享心得;顶级茶园考察,与资深茶农切磋茶艺;作为湄潭茶形象代言人,接受媒体采访,参与拍摄海报、宣传片。

  “这些事情都是我喜欢做的,我觉得这是一份十分幸福的工作。”对于自己当上“土豪级”茶农的工作设想,何冰设想得十分浪漫,她说:“我非常喜欢茶园这样的工作环境。在这山上的茶园里,天蓝茶绿,不仅有新鲜的氧气,还有原生态的食物,我想把茶园打造成观光旅游、种茶养茶为一体的茶文化集散地,将茶艺与茶产业紧密结合,这既能发扬传统茶文化,又能借机打开销售渠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