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龙泉:成立担保合作社 破解农民贷款难

2014-05-09 09:57  来源:浙江三农网 连东红 鄢鸣

  #!time!#“以前贷款要找人担保,费时费力还欠人情。现在合作社给担保,只等了1个多小时,就从信用社贷了10万元,利率还优惠。”龙泉市首个村级担保合作社近日在上垟镇花桥村成立,马上德和其他6个村民成为首批受惠农户。

  担保难一直是制约农民贷款的瓶颈。为破解这一难题,龙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指导花桥村成立村级担保合作社,以此为平台开展农村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抵押贷款。担保合作社是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村级经济组织,对每户村民的山林、土地等进行价值评估,如村民需要贷款,将相关证件抵押给担保合作社,合作社审核同意后,村民可以直接去信用社申请贷款,不需要再提供担保。

  担保合作社的成立,让放贷的金融机构也轻松了不少。龙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宋武龙介绍,以往给农户放贷,贷前调查费时费力还不准确。现在这项工作由担保合作社来办,他们和农户都是同村人,知根知底。“抵押物流转和贷后管理,有了合作社的介入也方便了许多。”宋武龙举例,农民贷款要是到期无法偿还,银行很难将抵押林地拿去自己经营,而抵押给合作社后,合作社就可以流转给其他有能力的农户经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