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丽水青田30万斤高山土豆愁销路

2014-05-08 09: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章智慧 叶驰龙

  浙江日报青田5月7日电 “希望你们能帮帮忙,我们这里有30多万斤土豆卖不出去,真急人。”5月7日,浙江日报接到青田县高市乡东源口村村民的求助电话。

  东源口村离县城40多公里。村口大树下,东源口村党支部书记彭正美正焦急地等待,希望收购商能出现。“看来,今天又要白等了。”彭正美叹气,土豆上市已有半个月,目前,只等到一个收购商,共收了一万斤土豆,收购价格每斤只有0.7元。

  东源口村共有1300多人,目前只剩400多位老人留守。近年来,村里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高山蔬菜。因为村里人至今仍保持着原始的耕作,种的高山西瓜甜脆而远近闻名。

  “生态种植的农产品才有‘味’。”正在田里忙碌的种植大户彭长年说,土豆种植在东源口村有着很长的历史,一直以来,大家用的都是草木灰、猪粪、牛粪等有机肥,种出来的土豆个头不大不小,口感好。

  “我们村山清水秀,远离工业污染,土质非常好,非常适合种植土豆。”记者看到,彭长年刚刚挖出的土豆呈黄色,个个长着圆圆的脑袋。正是因为品质好,去年,有位客商慕名而来,预订了15万斤土豆,每斤批发价是1.4元,“五一”开挖,不到十天就卖完了。

  村民看到种土豆能致富,今年纷纷大规模扩种,一下子种了30多万斤,而且是土豆和西瓜套种。可眼看着土豆已经到了上市季,去年的客商并没有如约而来,电话也联系不上。时间一天天过去,急坏了村民。

  “还有两天,土豆必须全部挖出来,再放在地里就要烂了。”该村今年套种西瓜土豆将近30亩,西瓜苗正在疯狂成长,已经和土豆“打架”了。

  据了解,该村像彭长年这样的种植大户有五六家。从“五一”开始,村里的土豆才陆续卖出去不到一万斤。虽然村两委已经组织村民想办法自救,个别有交通工具的村民把土豆运到县城去卖。可是面对那么庞大的数量,一天200斤的销量远远解决不了问题。

  热心的读者朋友,如果有需要购买土豆,可以和该村党支部书记彭正美联系,电话为13575360488。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