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嘉兴8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享受多项“优先权”

2014-05-07 08: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陆永明

  #!time!#嘉兴桃花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全良这两天心情不错,今年贷款的150万元利率比往常下降,一年能少付1.8万元。朱全良十分清楚,贷款利率下降的原因是由于合作社去年被评为省级AA级农民专业合作社。

  慈姑、菜薹……桃花蔬菜专业合作社从当地许多蔬菜种植户解决销售出路,但收购过程中也需要大量周转资金,由于信誉好,朱全良也成为农商银行凤桥支行的常客。今年也不例外,朱全良像往常一样根据发展需求申请贷款,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也把省AA级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定结果附上。“没想到还真有实惠,银行信贷员查看后,把今年一年期贷款150万元的利率从每月8厘降到了7厘。”朱全良说,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定结果已不只是荣誉,也成为一种信誉,给农民带来实惠。

  桃花蔬菜专业合作社是南湖区较早享受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结果运行机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之一。去年,浙江省农业厅、省工商局和省农信社首次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联合评定,构建有效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帮扶机制,南湖区有8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定为A级以上信用等级,其中5家被评为AAA信用等级,29家被评为AA信用等级,52家被评为A信用等级。

  南湖区也把强化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级结果运用,作为合作社内容制度规范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经营管理市场化的重要举措。最近,区农经局、区工商局、区农商银行联合发文,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结果政策联动运行机制,赋予A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多项“优先权”。

  区农商银行将在同等条件下对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具体根据实际情况原则上比其他贷款少上浮20%到40%)、手续简化、企业发展融资优先支持等金融优惠。与此同时,对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实施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政策,鼓励和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另外,区农经部门把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等级结果,作为农业项目扶持、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评选等依据;区工商部门把信用等级结果作为农超对接、驰名(著名)商标申报认定、“守合同、重信用”推荐评选、知名商号认定、工商分类监管等工作的依据,加快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体系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