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萧山瓜沥农产品线上找市场销售半径扩到全国

2014-05-05 08:46  来源:萧山日报 通讯员 张寿增 记者 龚洁

  #!time!#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脑已不再是农民家中的奢侈品,不仅逐渐走进百姓生活,还成了农民生产生活的好帮手,也让瓜沥镇一些有创业头脑的农民尝试着在网上寻找致富商机,沈水根就是其中一员。

  “在淘宝网上卖特色农产品,销路广,价格好,还不要支付店租,卖得特别如意。”谈起自己的网店,瓜沥镇农民沈水根一脸美滋滋,嘴角不时地透着笑意。“多亏有了网络的帮助,过去是我找客户,现在是客户找我!我们镇上现在有很多农民像我一样这样守着电脑做生意。”沈水根说,他做的是笋干菜生意,以前实体销售的半径顶多也就在几十公里范围内,现在通过网络销售,半径扩大到全国范围。

  不仅是农户本身,瓜沥镇内的农业龙头企业也意识到,农产品“触网”已经成为时下不得不走的路径,纷纷开始拓展网上市场。这不,随着春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全国农业龙头企业——浙江跃腾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淘宝店销售的小盒装烤虾也进入了销售旺季,连日来,各地客户订单源源不断,公司网络销售人员仔细地将当天的订单记录下来,然后通过电话与顾客进行确认后,开始准备装货、送货。

  跃腾公司淘宝店线上运营还不足2个月,虽然知名度小,浏览客户不多,但已交易近百单,实现销售逾万元。“虽然时间短,但已经看到网络上的大市场,公司将在五月开设天猫旗舰店,将跃腾农产品推荐给更多人。”公司负责人对网上销售充满信心。

  从以前的提篮小卖变身网上开店,农产品借网生财,企业从中尝到了甜头,目前,萧山萝卜干、中华老字号酱油、不二家糖果、丰润白酒、长源腌渍蔬菜、麦香村面制品……这些产地为瓜沥的农产品都注册了网店,实行网上销售,电子商务已悄然走进田间地头,不仅宣传了瓜沥特色农产品,而且拓宽了销售渠道。

  杭州党山酱萃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萝卜干的加工、产品研发和销售,公司用的萝卜都是从当地菜农处收购的。公司负责人马先生介绍,公司的萝卜干产品自从进驻淘宝以来,萧山萝卜干真正找到了“大市场”,以前在线下实体店里,客源最多来自周边地区,而通过淘宝销售,70%以上的客户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去年网上销售额超过了150万元。与此同时,不二家(杭州)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天猫旗舰店,销售多款品牌糖果、糕点,去年网上销售200多万元;丰润酒业去年实现网上销售80多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