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别地下市我开卖 嵊州石璜镇樱桃栽培技术领先全国

2014-05-04 08:57  来源:绍兴网 记者 周国勇 实习生

  #!time!#5月3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位于绍兴嵊州市石璜镇丁家村的松英樱桃农庄较前一天更是人气爆棚。“昨天是二百多一点,今天则接近三百人次。”庄主丁松林告诉记者。今年他的10多亩樱桃25日才开卖,而此时我市其他地区的樱桃已基本下市,这为他迎来“五一”销售高峰创造了条件。那么,丁松林是怎样做到延迟上市赚大钱的呢?秘诀就在于我市开发了一项全国最早启动的樱桃种植技术——中国短柄樱桃延后成熟栽培与裂果防治技术研究。

  “这项技术的核心就是大棚避雨栽培,也就是给樱桃树盖塑料薄膜大棚。”课题负责人、绍兴市经济特产站副站长陈锦宇告诉记者,从2月底3月初花期开始盖大棚,不但有利于防止樱桃冻害,而且还能提高产量,延长樱桃挂果时间8~15天。

  “该技术还可有效防止裂果和鸟害。”陈锦宇说,露地栽培碰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樱桃遇雨极易开裂,严重影响市场售价。如果提前采摘,又势必影响樱桃品质。“而采用大棚避雨栽培,基本不会发生裂果现象。”据了解,作为我市农业重大科技项目,该课题于2008年正式启动,于2011年完成并开始推广。

  统计显示,我市现有樱桃种植面积2.2万多亩,绝大多数都是露地栽培。到今年,包括松英樱桃农庄在内,该项技术全市推广面积已达500亩左右,遍布诸暨同山、上虞章镇等主要产区。其中最多是在嵊州甘霖和石璜,推广面积达200多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