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莴苣跌价 菜农泪奔》追踪
1.3万斤莴苣卖光 今天再卖4.5万斤

2014-04-27 07:24  来源:杭州网 

  忙活了大半年,种了40亩莴苣,却遇上大跌价,从去年的9毛钱一斤掉到现在的一两毛一斤,79岁的王根如急得落了泪。报道出来之后,快报接到了200多个读者的电话和短信,纷纷表示想要买些莴苣,帮王大伯渡过难关。

  1.3万斤莴苣

  不到两小时销售一空

  “早上还不到9点,我就拐到马塍路了。当时莴苣是运到了,买的人也来了不少,可卖的人还没到。大家就自己动手,找到了地磅秤,自称自买。有位大伯拿出一只纸箱,帮忙收钱。”

  有的人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到现场拿了两根莴苣,丢下10块钱就走;有的人钱给了,莴苣却不要,让19楼工作人员送到敬老院去。

  “我觉得每个人都是好样的,现场还有好几位市民一直在帮着我们卖莴苣。”19楼负责这次义卖的陈谊告诉我,“前些天是王大伯的遭遇让我泪奔,现在是网友。”

  现场一位奶奶捐1000元

   昨天下午,一位70多岁老奶奶骑着自行车,从大关赶到东部软件园,拿出一个红包,里面是一叠刚从银行里取出来的1000元。她和19楼工作人员说,自己年纪大,咬不动莴苣了,就直接捐钱吧。她还叮嘱工作人员转告王根如老先生,要保重身体。

  昨天晚上,我跟王大伯儿子说了这事,他说,“莴苣大家已经帮我们卖了,那位奶奶的这笔钱我们万万不能收,请你们帮忙找到她,把钱还给她,另外替我们全家跟她说声谢谢。”

  由于没有那位老奶奶的联系方式,我们只好在这里,请这位好心奶奶看到报道后,打个电话给19楼工作人员。

  两天卖掉了140万斤

  还请大家再使一把劲

  王大伯儿子说,他们家40亩的莴苣地,现在就剩下四亩地没卖掉了,一公斤0.6元,没有一个人砍价。

  金华金东区曹宅镇前王村村主任王加洪说,这两天有很多好心人直接开车来村里拉莴苣,加上快报和19楼的牵线搭桥,这两天村里的莴苣差不多卖掉了1/3,村里有600亩莴苣地,按亩产7000斤来算,也就是这两天就卖掉了140万斤,最关键的是,价格都没让菜农吃亏。

  “差不多还有7天我们这里莴苣就要下市了,按照现在这个进度应该能解决掉。”

  地里还有1/3莴苣

  今天再卖4.5万斤莴苣

  考虑到前王村还有1/3莴苣在地里,19楼决定今天再卖4.5万斤莴苣,在19楼生活馆预订的市民,可以凭订单号、手机号去杭报28个发行站领取,提货时间是上午11点到下午4点。

  网上义卖时间暂定截止时间是27日下午5点。

  你想帮帮菜农们吗,请尽快下单。

  金华市民,订购量大点的,可以直接去金东区曹宅镇前王村购买,量小的可以去金华供销农超,这也是快报和19楼在金华的代售点,多少价钱购进的就多少钱卖出,不计运输和人力成本。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杨法礼 摄影 顾伟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成果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