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黄旭明视察余杭生态农业建设

2014-04-22 16: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记者 成果

  #!time!#(记者 成果)“园区的生态效应已显,将来的发展无可限量。”副省长黄旭明最近视察了位于余杭的杭州利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园区建设情况给予了赞赏。

  陪同黄旭明考察的有,省农业厅厅长史济锡、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龙一行。

  杭州利川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余杭西部,重点发展项目是绿景堂生态休闲园,规划面积6500余亩。利川公司拟将绿景堂生态园打造成一个集农业生产、休闲观光、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于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示范园区。

  黄旭明一行察看了利川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园林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利川生态农业负责人关于利川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园区的生态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利川在生态环保与农业建设的结合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目前园区的生态效应已显,将来的发展无可限量。

  在现场,其他领导对园区生态建设工作也给予了一致肯定,认为这种新型的农业发展模式应给予宣传推广,并鼓励继续坚持生态立园这一理念,效益兼顾,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绿景堂生态休闲园区内,拥有自然生态林3900余亩,竹林(包括毛竹、早竹、淡竹等)1300余亩,茶园600余亩;果园700余亩,包括杨梅、日本甜柿、桃、樱桃、梨、板栗等。其中,500余亩杨梅园是杭州周边最大的杨梅生产基地。还有苗木100多亩,包括红枫、桂花、红豆杉、银杏等。园区内有专门的养殖场,养有生态竹林鸡、鹅、猪。园区有3条独立的水源,并设有长岗鱼塘6000平方米,用于生态养殖。

  利川生态农业负责人表示,近期园区内将完成接待中心、旅游酒店,核心作物园、特色百果园、缤纷百花园、珍稀植物园、配套植物园等五大主题园区,现代化实验室,果园喷滴灌设施、蔬菜大棚等现代化设施农业项目的建设。不断挖掘包括吴越古观——铁岭关、藤纸坊遗迹、抗日战争战壕等在内的人文历史资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