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浙江开展城镇既有住宅房屋调查 关注老旧房使用安全

2014-04-11 11:4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记者 陈丽丹

   #!time!#(记者 陈丽丹)浙江城镇网记者4月11日从省住建厅获悉,省住建厅日前发文通知,决定在全省城镇范围内统一开展既有住宅房屋调查登记工作。

  城镇既有住宅房屋特别是老旧住宅房屋的使用安全,事关广大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探索建立与房屋产权多元化新形势相适应的面向全社会的城镇既有住宅房屋使用安全监管制度,是省住建厅今后一个时期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调查,是为房产登记档案整理、构建房产登记信息平台铺平道路。

  根据通知,本次调查登记以全省城镇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建筑物单体为调查对象。不包括农村房屋,城镇集体土地上的建筑物,办公用房、商业营业用房、工业仓储用房等非住宅房屋,单位集体宿舍楼。

  调查登记以2012年底前竣工交付使用为时间界线,已经核发过房屋拆迁许可证或者作出过房屋征收决定的住宅房屋不含在内。

  调查登记主要内容分为两部分,住宅楼栋的物理状况,包括坐落、坐标、层数、建筑面积、竣工日期、房屋结构、装修情况等;房屋产权和使用状况,包括产权归属、住户家庭数量、使用情况、物业服务情况等。城镇住宅房屋调查,将采集楼幢基础信息,厘清幢房关联关系,完善城镇房屋基础信息系统。

  本次通知还透露一条原则,政府负责排查监管、指导组织,老旧住宅房屋的业主承担治理责任。

  相关阅读:

  危房改造亟需建立一整套制度保障 专家答疑

  奉化居民楼倒塌 义乌香山小区24户业主坐不住了

  奉化塌楼居民已接受安置补助 东侧未坍塌楼体已拆除

  奉化居民楼坍塌1死6伤 周边住户居民已妥善安置

  奉化塌楼事故中最后一位被埋者获救 21岁女大学生神志清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