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衢江区:生猪移栏上山 生态猪舍让养殖户省心

2014-04-09 10:29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徐双燕 通讯员 胡小飞

  #!time!#衢州市衢江区云溪乡车塘村地处古村落名胜古迹禁养区,近日,记者来到该村看到,生猪移栏上山工作正在火热推进。在离村一公里外的清明岗山上,村里新建的6幢猪舍已结顶,水、电、路等配套设施正在推进。不久,村里的生猪养殖户就要把自家猪舍搬到这里。

  “把猪移到山上养好。村里有600多头母猪,污染严重。”车塘村养了20多年生猪的养殖大户嵇荣华说,家里有200多头生猪,污水很难处理,新猪舍建成后,设施比较先进,能够处理好污水排放问题。

  高家镇上溪村于2012年建成溪西生态养殖示范区,村里8个养猪户都把猪舍搬进了示范区。“以前每天给猪打针都来不及,现在省心了。”该示范区合作社社长彭小龙说,区农业局专家常来指导,加上统一管理,猪生病越来越少,“生猪育成率提高十个百分点,出栏时间提前15天,规模化饲养也使饲料、兽药的价格下降10%,人工费下降30元/头,出售一头商品猪可多获利200元。”由于上山养殖效益良好,该示范区二期工程准备开工,上溪村57户农户零星散养的160多头母猪,不久将移至示范区养殖。

  目前,该区已兴建生猪移栏上山(入园)生态养殖小区8个。区里提出,力争2015年将生猪饲养量控制在150万头以内,其中移栏上山的生猪饲养量达60万头;生猪养殖区域布局得到优化,新建和改扩建生猪移栏(出村)上山(入园)生态养殖小区50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