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抓好春耕生产 加强森林消防

2014-04-01 14:55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蒋雯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01日讯 昨日下午,全省春耕生产暨森林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虞乐生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要组织好农资的供应,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要继续抓好粮食高产创建,大力推广“千斤粮万元钱”的新型种养模式。要统筹研究促进农民增收的措施和办法,加快推进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和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大力发展旱粮产业。要抓好春季动物的防疫工作,继续推进农村气象防灾体系和农村气象服务体系的建设,做好农时重大气象灾害的预警工作。

  清明节即将到来,会议强调,各地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大力宣传森林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的基本常识,应急避险知识。党员干部要带头以鲜花祭奠、植树绿化、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先祖,营造良好的清明祭祖氛围。

  昨日,我市发布森林禁火令,规定4月1日至15日为全市森林禁火期。在此期间,全市森林和森林边缘50米区域范围内为森林禁火区,严禁野外用火。

  东阳市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

  “清明”是上坟祭祖、农事野外用火的高发期,为了保护森林资源,维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森林消防工作,根据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和《浙江省森林消防条例》,现将有关规定通告如下:

  一、为了建设“森林东阳”,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规定4月1日至4月15日为全市森林禁火期。在此期间全市森林和森林边缘50米区域范围内为森林禁火区。

  二、在森林禁火期、禁火区,禁止携带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严禁野外用火(包括农业生产性用火、林业生产性用火、工程用火以及烧香、烧纸、燃放鞭炮、野炊、烤火、火把照明、烧蜂窝、烧山狩猎、使用枪械狩猎、吸烟等一切野外用火)。

  三、在森林禁火期、禁火区,各村居增加巡山检查密度,杜绝一切火源进山入林。森林防火检查人员有权对入山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森林消防安全检查,收缴火种,集中保管,对拒不接受检查、劝说教育不改的要严肃处理。

  四、严格执行森林消防法规。对违反森林消防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查处;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发现森林火情,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

  六、本禁火令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东阳市人民政府

  2014年3月31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成果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