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春色撩人 浙江第一批油菜花蓄势待发!一起来“云赏花”

2020-03-07 21:12: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陶朝坡

微信图片_20200306223559.jpg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朝坡)春天来临,“满园春色关不住”的美丽画卷已经在浙江许多乡镇村落徐徐展开。令很多人念念不忘的,要数油菜花。

  春色撩人,浙江的第一批油菜花早已蓄势待发。一起跟着镜头“云赏花”吧。

  杭州市

  余杭区

  杭州市余杭区的塘栖镇、永安稻香小镇的油菜花已经盛开,远远望去满目金色、连绵不绝。位于塘栖镇宏磻村曹家墩北岸的油菜花田近90亩。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借着美丽乡村建设,这片土地也迎来了大改造,才有了今天美丽的景色!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永安稻香小镇

微信图片_20200306223608.jpg

  塘栖镇 供图

  建德市胥岭村

  近日,位于建德乾潭镇胥岭自然村的300余亩七彩油菜花,将胥岭乡野装扮成一幅乡村春日美景图,伴随着起伏的梯田,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与村落人家交相辉映。

  地址:杭州市建德市乾潭镇胥岭村

微信图片_20200306223552.jpg

  胥岭村 供图

  淳安县

  汾口镇环山面水、平坦空旷。站在半山腰远眺这水天一色,远处的绿掩映着近处油菜花的彩,周边的湖衬托着村庄的柔,偶尔微风拂过,湖水卷着褶皱,一层一层鲜明的波浪,与村庄的静共同构筑了一副田园诗画般的美丽乡村景色。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汾口镇、梓桐镇

  临安区指南村落景区

  指南村落景区千年古树遍布,有银杏、红枫、铁木、麻栗、马尾松、金钱松、向叶杨等,在春秋季节到来时,变得色彩缤纷;小山村依山叠层而建,村后大片的枫树高大挺立,色彩丰富。红、黄、绿完美搭配。满山遍野的油菜花随意的飘落在村子的每一个角落,到处体现着淳朴、原生态的气息。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指南村落景区

  湖州市

  德清县下渚湖

  泛舟湖上,举目远眺。憧憬春天泛舟赏花。一叶扁舟漂于湖面之上,游客听防风治水的传奇故事,看湖中水鸭嬉戏。不经意间,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映入眼帘。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三合乡下渚湖湿地风景区

  衢州市

  龙游县泽随古村

  春天的龙游北乡,是花的海洋,跟着春天的脚步来到这里,你能听到大自然最质朴的声音。三月,塔石镇泽随村万亩怒放的油菜花海展现出春日最热烈的色彩。

  地址:衢州市龙游县泽随古村

  台州市

  仙居县富垟村

  台州市仙居县富垟村的油菜花迎来盛花期。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盛开,在云雾下与屋舍、道路等形成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宛如仙境。

  地址:台州市仙居县富垟村

  丽水市

  遂昌·南尖岩

  虽然没有声名远播,遂昌梯田还是以悠久的人文历史积淀和少有游人打扰的质朴,成为浙南山城的另类风景。3月中旬的山间,已是油菜花遍野,层层叠叠,一片金黄。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镇石笋头村南尖岩

  宁波市

  宁海·桑洲镇

  南邻三门,西接天台,一条清溪穿镇而过,这里是宁波的南大门。万物复苏、春暖花开,金黄的油菜花盛开在山野,正是文艺青年凹造型的好时节。

  地址:宁波市宁海县桑洲镇南山章村

  温州市

  泰顺·筱村

  阳春三月,山花烂漫迷人眼。筱村文兴桥旁,玉溪河水乘着春风轻快地奔流而过,上百亩油菜花海花开正旺,馨香沁怀。廊桥隐匿在梦幻的油菜花海中,少了些岁月打磨的痕迹,却彰显了另一份沉稳与生机。

  地址:温州市泰顺县筱村镇文兴桥

  看完这么美的油菜花地图,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赏花的欲望了?找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赴一场春日之约吧!当然,现在出门要记得戴好口罩哦。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