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王江泾镇疫情一线的80后“小马哥”

2020-02-26 14:1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靓燕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潘靓燕)电影《英雄本色》中,周润发饰演的“小马哥”仗义潇洒,拥有粉丝无数,在王江泾镇闻川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也有这么一位“小马哥”,他却是地地道道的王江泾本地人堵汉民。

001.jpg

  “您是刚回王江泾的吗?从哪里回来?请登记下量个体温。”在卡点上, 堵汉民看到一辆汽车准备进入小区,立马上前询问,并对车辆及人员信息进行登记。

  堵汉民是一位帅气的年轻小伙儿,在闻川社区干部和居民的眼里,堵汉民更是一位内心善良、性格执着、正义感爆棚的年轻人。听闻这次疫情的严重,主动联系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自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他每天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从年初三开始,与社区网格员一起排摸外来人员。由于闻川社区出租户较多,给排摸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他与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逐个排查,同时提醒居民要加强疫情防范。对不在家的住户,全部电话联系确认所在地点,并提醒一旦返回要记得到社区登记。一圈楼跑下来常常累得满头大汗。刚开始还被不理解的居民指责,说他拿着纸在外面乱贴。平时性格大大咧咧的堵汉民总是默默地忍着,始终保持精神满满,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说,在保护居民安全面前,自己受点气不算什么。对于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堵汉民一次又一次地上门做工作,楼上楼下不停跑,丝毫不退缩,居民都被打动了,最终都主动配合工作。

002.jpg

  在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堵汉民将家里仅有的两瓶酒精捐给了社区做消杀用。他说,给社区用可以保护更多的人,应该的。在人员排摸工作完成后,他又投入了老小区封闭式管理卡点执勤中,他说,夜班让我值,我是年轻人。夜里,他和其他值守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

  堵汉民还有一个专属“抢险救灾”工具——一辆脚踏自行车,他说,这次防疫中这辆自行车派上大用场了,骑上它可以大量节约时间,而且不费力气,在闻川社区的各条大街小巷走来穿去最合适不过了。自行车兜里经常放着要用到的工具和一些材料,这会儿,他骑着自行车要去封闭管理点加固围栏了。

003.jpg

  “父母亲知道我在做防疫志愿者,都很支持我,叮嘱我要好好干,也要保护好自己。”家人的支持让他倍感温暖,也更有干劲了。他说,我爱自己的家,爱自己所在的这片土地,我愿意站出来,和大家一起守护它!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