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已经攒下几万斤蛋了,养殖户们愁啊……谁来买我们的鸡蛋

2020-02-21 09:58: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谢航凯 视频编辑 郭涛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谢航凯 视频编辑 郭涛)眼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农副产品遭遇滞销。在浙江杭州的部分山区乡镇,一些养鸡大户们已经积攒了数万斤的鸡蛋销售不出去。眼看养殖场内越堆越多的鸡蛋,辛苦劳作即将白费,养殖户向天目新闻记者发来了求助信息。

  汪中正是淳安县汾口镇红星村的养鸡大户,在当地拥有一个6亩多的生态养鸡场,共养了1.4万多只鸡。

  “受疫情影响,现在很多饭店都没开门,对鸡蛋的需求小。而且,因为之前道路管控,鸡蛋也不方便运输,我的养殖场已经积攒1.3万斤鸡蛋了。”汪中正说。

W020200220658326361727.jpg

汪中正养殖场生产的鲜鸡蛋 采访对象供图

  汪中正向记者诉苦,这1.3万多斤的鸡蛋,按当地2.75元/斤的价格算,要损失人民币约3.5万元。而自己养鸡的投入不小,一只小鸡要养100多天才能产蛋,需要投入的成本是40元左右,每只鸡的黄金产蛋期只有五六个月,然后就要拿去卖掉,算上雇用员工的成本,如果鸡蛋卖不出去,自己一年的收成就要打水漂。

  汾口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红星村像汪中正这样的养殖户一共有7户,目前滞销的鸡蛋有2万多斤。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发动机关单位、驻镇部门的食堂帮助消化,但由于滞销数量较大,还需向外寻求帮助。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建德市航头镇彭家村,该村有个生态养鸡场,共养殖了5万多只鸡。

W020200220658326784027.png

航头镇彭家村的生态养鸡场 采访对象供图

  “之前因为鸡饲料运不进来,我们已经对2万多只鸡采取了人工强制换羽的手段,让它们吃得少、停止产蛋,但现在还有3万多只鸡每天都在产蛋。”彭家村干部胡方晓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在当地政府的帮忙下,养鸡场普通鸡蛋的库存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但还有3万多斤价格高、质量好的土鸡蛋滞销,并且每天还会生产土鸡蛋3000多斤。

W020200220658327945322.png

  彭家村生态养鸡场生产的土鸡蛋 采访对象供图

  这些鸡妈妈,生活在山青水秀的环境中,吃着健康的谷物饲料,产的蛋鲜美可口。你愿意买点鸡蛋,为养殖户们解决难题吗?

  目前鸡蛋滞销的具体情况如下:

W020200220658328588730.png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