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项勇:奔跑在抗疫的另一方战场

2020-02-08 20:3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雪莲 沈国强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雪莲 沈国强)“现急需大量额温枪、耳温枪、口罩等,如有货源,请尽快联系我们。众志成城筑防线,集中力量战疫情。”正刷着朋友圈的区政协委员、新企联瓜沥分会副会长、杭州钱江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项勇被一张红色亮眼的图和一串心急如焚的文字吸引了片刻。片刻之后,他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圈文发送人瓜沥镇防疫物资采购负责人。

图片1.png

  以为总要几日才有信儿,负责人便把这事搁下了。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项勇真的把家里在用的两只额温枪送了过来。之后,再三只、20000元现金、2箱消毒液、13箱护目镜……;再之后,他的协调采购工作没有按下停止键。2月4日,800只口罩。2月5日,项勇更是马不停蹄亲自将2000只口罩送到了企业所在村,将10000只口罩送到了瓜沥镇政府,委托镇防疫指挥部派送到各卡口一线值守人员。

图片3.png

图片4.png

  说感谢的时候,项勇摇摇头,直说“遗憾”。他的“遗憾”指的是无法顺利抵达的几十万捐助物资。这几天项勇频繁地登录物流网站,查询自己托外国客商购买的用于一线防疫的物资。“海外进来捐赠通道不会被海关征收”、“印度禁止出口罩了”、“我的口罩在海关强制拦截了”“背书用于医疗可不可以?”“要不,我去人肉背?”……这是一个微信群里的几句话,这是项勇的几句透着不同情绪的话。

  从充满信心到困惑到失望,项勇没有放弃,他告诉工作人员,只要有一丝希望,都会想尽办法,努力将物资运送到萧山,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我们眼里的企业家的,可他说他只是个一个平常人,有一颗平常心,看见需要帮助时,能力范围内,尽点心,仅此。

图片2.png

  一滴水的力量实在太渺小,但一滴滴的水在没有干涸前用最快的速度汇合在一起时,我们便可以称之为“汪洋”。一场大难面前,我们都仅是一滴水,但要坚信自己也是大海的一分子。在这场严峻的、没有硝烟战争里,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一切风浪都会平息,一切美好都会随风而至!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