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8个月宝宝“断粮” 淳安党员群众上演一场爱心接力

2020-01-29 15:47: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俊勇 义永华

  浙江在线1月29日(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俊勇 义永华)“谢谢!真是太麻烦你们了!终于不用担心宝宝断粮了!”1月28日上午,王阜乡新合村,处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状态的村民王水香接过乡纪委书记徐良军送来的两袋羊奶粉,一时间喜出望外。王水香的女儿才8个月大,属易过敏体质,这些奶粉算得上是“救命口粮”。

  28岁的王水香,嫁在湖北荆州,平时杭州上班。1月17日,她带着女儿从武汉返回老家过年,次日便有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上门了解情况。之后,王水香按照乡里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天足不出户。

  为了解决王水香出不了门带来的不便,王阜乡安排党员联户小组负责人闻满忠为她提供“全代办”服务,每天晚上6点上门登记体温,并询问代办事宜。

微信图片_20200129155447.jpg

  1月27日晚上,王水香急急忙忙地告诉闻满忠,女儿喝的奶粉没有了,需要购买新的奶粉。最麻烦的是,受体质影响,只能喝某一种品牌的羊奶粉。

  “喝其他奶粉过敏,只能喝指定的奶粉!”对于闻满忠一大男人来说,这闻所未闻。他将情况和村书记王贤军沟通,王贤军马上发动村里党员到附近商店寻找,但都没有找到。情况很快上报到了乡里值班的徐良军,他连夜到千岛湖镇找奶粉,可是跑了多家依然无果,于是便将情况告知了乡党委书记方丽。

  一定要帮这位8个月大的宝宝找到专门奶粉!一场爱心接力很快在王阜乡的党员干部微信群里发起,所有在千岛湖镇上休假的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刚当妈妈不久的组织委员洪晓珍感同身受,她来不及换睡衣,套上一件羽绒服就冲出门。

  一家一家又一家,从晚上7点跑到晚上10点,洪晓珍一共跑了9个母婴店和3个大超市,这些店不是关门就是没有同款奶粉。无奈之下,她转而又找那些关门的母婴店,拨打店门上留的电话,当打到第9个电话时,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接电话的是一家名为“妈咪宝贝”母婴店的员工胡水萍。“那天晚上头颈特别痛,当时我已经躺床上睡觉了,老公还要打110送我到医院去呢!可是电话里那头的声音很焦急, 说8个月大的宝宝没奶粉了,找了很多家都没有,恰好这个奶粉我们店里有,我觉得自己一定要帮她!”

  胡水萍所住的茶苑小区距离位于明珠小区的店有10分钟车程。她在丈夫的帮助下艰难起床,又让丈夫帮开车带她去店里取奶粉。晚上10点30,胡水萍赶到了店里,得知急需奶粉的宝宝刚从荆州来,现在不能出屋,想着孩子会有点闷,便忍痛找了几样小玩具,托洪晓珍一起带去。

  “真的是被感动到了,感谢在疫情期间的爱心人士。”拿到奶粉后,洪晓珍开心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瞬间得到了许多人的点赞。

  28日一大早,方丽、洪晓珍驱车赶往王阜乡新合村,徐良军已在村口等着。“小王,快来看一看,这是你家宝宝喝的同一品牌和阶段的羊奶粉吧?”随着王水香欣喜之余不住点头,大家脸上也都露出了笑容。

  一场羊奶粉的爱心接力赛,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也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

  王阜乡党委书记方丽说,自疫情防控启动后,王阜乡全面排摸了湖北籍返乡人员,动员大家开展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为让他们感受温暖、排除寂寞,我们特意安排专组提供代办服务,不仅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保障,还提供所有服务保障,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

  据统计,目前王阜乡共有346名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已为居家隔离的群众和其他主动不出门的百姓代办事项共计31件,贴心的“全服务”代办行动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