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扫一扫 你想要的信息全都有!河上镇首推“智慧门牌”

2019-09-12 10:50: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丽丽 王军良

微信图片_20190912103611.jpg

河上镇首推“智慧门牌” 范方斌 摄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汤丽丽 王军良)萧山河上镇首推“智慧门牌”深化乡村治理。这项工作为全区首创,目前正在众联村先行试点,全村710户农户的“智慧门牌”已全部安装完成。

  “智慧门牌”安装完成后,重点信息可以一目了然。村内企业、危旧房屋、历史建筑等重点场所建档标识,将独居老人、稳控人员、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都可以归纳到户,织就“平安河上”一张网。

  通过扫码“智慧门牌”二维码,镇级管理员、村干部、户主、游客可以获得不同的信息和操作权限,在方便管理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保护隐私。

  “智慧门牌”的APP首页还设置了一键报警功能,直接链接当地派出所电话。

  除此之外,扫码还可以看到家庭积分、家庭荣誉,打开游客权限,还能找到特产供应、农家乐、民宿信息等等。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