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王坛镇推出党员责任“十岗十条”

2019-06-26 12:4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煜兵 摄影 房霏斐

QQ图片20190626124837.png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许煜兵 摄影 房霏斐)6月24日上午,柯桥区王坛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近千名党员汇聚一堂,为党的生日献礼,也为王坛镇创建AAAA级景区镇打好基础。

  上王村党员张富琴在签名墙上的岗位区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说:“我自认为我平时挺注意整洁,卫生也搞得好,我看看这些岗位里我比较适合这个环境卫生带头岗。” 

微信图片_20190626123711.jpg

  这是王坛镇的一大创新,建立党员责任岗“十岗十条、全员全域”机制,为的是将党员的作用充分调动起来。共设置10个责任岗:环境卫生带头岗、安全秩序督导岗、河道保洁巡逻岗、文化礼堂管理岗、民俗工艺传承岗、美丽乡村讲解岗、文明经营示范岗、招商引资服务岗、乡村旅游宣传岗、群众纠纷调解岗,覆盖全镇25个村(居)的1000多名党员,党员根据自身实际,自行认领岗位,各尽所能。

  会上,镇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新党员宣誓入党,近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各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接受表彰,各项议程顺利开展,声声教导深入人心,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626123716.jpg

  之后,王坛镇将每月10日设置为党员集中上岗日,镇村两级党员联合行动,同时开展党员岗位分评比,以竞争促作为,将党员责任岗真正发挥实效。

  今年是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之年,更是王坛镇创建浙江省AAAA级景区镇的关键之年。全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浙江省“大花园”、“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五星3A”创建,多措并举,为成功创建AAAA级景区镇注入不竭动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