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4万人次“来嬉”!这个五一,昌化交出漂亮的文旅“成绩单”

2021-05-06 19:36: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刚刚过去的“五一”被称为“最热”旅游黄金周,作为千年古镇的昌化也“蹭”到了热度,成为不少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特别是5月1日至5日期间,昌化镇举办了“我在昌化等你来嬉”首届游嬉节,累计吸引了4万人次来昌化打卡,创下历史新高。
  游嬉节由六大主题活动组成,分别是“老街上的幸福时光”“牛小淘的数字之旅”“最中国的每人一印”“军工厂的网红时代”“风之谷的诗意田野”“牧羊谷的火红日子”。这些活动串起了东街步行街、南门弄、8300文化体验中心、风之谷、后营村、白牛村等昌化镇网红打卡点。

image.png

image.png

  在云上白牛尝一口新鲜出炉的包子,在印文化体验馆感受印信文化的独特魅力,在8300文化体验中心参加一场别开生面的市集,在后营“羊村”的篝火晚会中度过美好的夜晚,在东街步行街寻找“老记忆”……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游客出游的热情,也让昌化镇“红”了起来。
  近年来,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4A级景区镇创建,昌化镇旧貌焕新颜,迎来了美丽蝶变。“我们已经连续举办多届水灯节,又配合‘半马’开展了特色民俗美食嘉年华,全面展示了昌化的美食、民俗、旅游资源和整治成果。”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游嬉节活动进一步促进产城文深度融合,体现文旅特色。
  除了六大主题活动,昌化镇还发布了精品游线、红色游线、美丽乡村游线三条路线。接下来,昌化镇将在三大游线的基础上,做好提升文章,全力争创5A级景区镇。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