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义蓬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2021-03-23 21:03: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文怡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文怡)近日,义蓬街道组织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街村相关负责人、农污水维运单位、水环境治理单位、生猪养殖户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街道美丽田园建设和非粮化整治行动。会议要求,街村要形成合力,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杭州市农业会议上周江勇书记提出的“一线五化”工作要点: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红线,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人居环境生态化、公共服务均衡化、推进乡村治理数智化、农民生活共富化。

  会议强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是近期工作重点,必须提高站位、明确目标、标本兼治,严格评估。要做到小微水体整治到位,沟、渠、塘等保洁全覆盖,水体清洁无异味;要全面排查沟渠坍塌破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修补;要保证河道标志标牌信息清晰、完整;要有效处理养殖污水;要及时清理秸秆和其他农药包装废弃物,加强宣传和巡查;要不断推进农污水零直排建设。

  会议指出,义蓬“美丽田园”建设应做到常态化,每个村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为目标,苦干巧干,把乡村整体环境打扫一新,消灭零星抛荒地,进一步推进土地流转,引入规模化种植。

  会议强调,必须抓紧抓实非粮化整治行动,不存一丝懈怠。对所涉及的10000余亩粮食功能区和2000多户农户,进行仔细排摸,确定苗木迁移时间,并及时流转土地,种植粮食作物。

编辑: 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