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打牢基础不松懈 让美丽城镇美出“安全感”

2021-02-24 20:48: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英韡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通讯员 叶英韡)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将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作为重要举措,着力打造“既宜业、更宜居”的新城镇。临安在美丽城镇建设中不麻痹、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安全,提高全区“治理美”水平,为美丽临安保驾护航。
  潜川镇是临安的“南大门”,春节期间,为保障居民舒心过年,共享美丽城镇建设成果,潜川镇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在建工地安全、家庭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展开检查排查活动。
  针对燃气安全,潜川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确保防范于未“燃”。对于燃气经营站点,重点检查了站点配套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实名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反恐装备是否能正常使用等;对于辖区内餐饮店,重点检查燃气瓶的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燃气设施是否存在老化堪用、是否安装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灭火器是否符合规范等问题。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与个人,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针对在建工程安全,潜川镇集结各分管科室,对全镇范围内所有工地进行检查,标识警示牌是否设置到位、隔离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危险地带是否保护到位,逐点检查驻点整改,确保美丽城镇的建设安全可靠。
  与此同时,龙岗镇也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期间由城管中队主导,巡查各个集镇,宣传安全知识,敲响百姓心中安全生产的警钟,并处置严重出店的经营户,为春节之后顺利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要打造“有活力,有魅力”的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建设过程中潜在风险不可忽视,只有绷紧安全弦、树牢安全意识、确立安全措施,才能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使美丽城镇建设真正造福人民。

编辑: 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