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义蓬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12-30 21: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琼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义蓬街道各村社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精心“周密部署”,研究应对措施。义蓬街道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组织、领导、人员“三落实”,形成高压态势。在各村社主要道路、公共场所进出口悬挂横幅、张贴倡议书并挨家挨户分发防疫注意事项向居民普及个人防疫建议和目前的相关政策,各村社办公室显示屏和广播点也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内容,提醒居民遵守规定、科学防范,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组织“各方力量”,形成全员参战。各村社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紧密结合职责职能,广泛发动群众群策群力抓好疫情防控,形成防控疫情“一盘棋”。党工委书记亲自靠前指挥,持续深入到各村社和超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诊所等场所进行督查。义蓬街道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各村社,配合村社干部和网格员,以网格居民为排查对象,重点对务工返乡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健康监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火墙”,让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

  设置“爱心卡点”,预防疫情风险。针对临近春节,外出返乡人员、车辆不断增多,义蓬街道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在各村社主要公共场所、小区进出口等地设立站点,对进入辖区各村社道路进行全面管控。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服务队伍,对进入辖区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实行点对点运接。义蓬街道通过党建引领,筑牢道路交通防疫关口,有效预防了疫情传播风险。

  面对疫情,义蓬街道已经严正以待,各村社也做了详尽的准备,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编辑: 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蓬街道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各村社,配合村社干部和网格员,以网格居民为排查对象,重点对务工返乡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健康监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火墙。针对临近春节,外出返乡人员、车辆不断增多,义蓬街道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在各村社主要公共场所、小区进出口等地设立站点,对进入辖区各村社道路进行全面管控。面对疫情,义蓬街道已经严正以待,各村社也做了详尽的准备,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