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前进街道全力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2021-01-07 21:10: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浙江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前进街道成功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创建以来街道在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上下足功夫,特别是在环境上,自去年五月杭州市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前进街道已经三进红榜,获得全市环境优胜街道。

  无人机助战,立体管控露天焚烧违法行为

  治水治气,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

  街道努力巩固污水零直排示范区创建成果,通过强化河长制管理,紧抓源污染治理,打通断头河等,提升辖区内河道水质,让群众享受景美、岸绿的河道景观。

  打赢蓝天保卫战,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应急办、网格中队成立联合巡查队,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工作人员采用无人机开展飞地空中巡查,做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共号……前进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露天焚烧有关危害、政策法规等,保持对露天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及时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垃圾分类,打赢全民参与攻坚战

  垃圾分类是2020年的关键词之一,前进街道累计投入百余万元,用于集置房、四分类投放点、特殊垃圾投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街道还在各村社全面推进智慧垃圾分类,以数字管理提升分类参与率、准确率。

  各村还积极实行积分制,以垃圾分类换取积分,用积分换生活用品的方式奖励正确分类的家庭,调动村民积极性,变“要我分类”为“我要分类”。如今各村社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5%以上,垃圾分类正确率超过90%。

  2020年江雅苑通过市级示范小区验收,三丰村接受了市级验收,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成效显著。

  环境整治,打赢长效管理持久战

  百日攻坚提升了前进环境,9月起前进街道不断探索建立综合管理长效机制。面对市、区的抄告,街道将任务派发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个人,限时整改主动反馈。已累计整改问题453个。街道还组建巡查队伍,开展自查自纠,取缔无证摊贩20余处,提升了市容市貌。

  2021年,前进街道将继续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八大治理内容为抓手,划出七个网格片区统筹管理,建立四项工作机制,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养护、日常保洁、景观亮灯等工作,着力提升人居生活环境,统筹推进美丽前进建设,进一步擦亮前进环境整治鲜亮底色。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