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如何 海宁长安人大代表聚力美镇治理美建设

2020-08-04 14:30: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海宁长安镇人大组织代表对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视察,并邀请盐仓和长安派出所、社会治理办、小城市管理办、综合执法分局等部门,就如何加强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9.jpg

  代表们首先实地参观了红色村俞打索组,对沿街店铺、出租房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督查,并实地观摩消防安全达标户配备情况,每栋楼、每户人家消防安全设备均已到位。

  随后座谈会上,重点村(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作了汇报,并听取选民群众意见建议。

  代表们提出:高度重视,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工作。长安作为经济发展大平台,外来务工人员多,对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会产生社会矛盾,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有效管理。

图片20.jpg

  要加强宣传,做好正面引导工作。由于文化素质、生活习惯、风俗习惯等不同,对外来人口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也帮助其尽快融入当地生活。

  要群策群力,发挥好各级组织和职能部门的作用。发动三小组长、党员干部等积极参与外来人口和出租房管理,各部门联动共同制定外来人口管理办法和消防管理办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使村(社区)管理有规可依、管理到位。

  要创新方式,加强对出租房管理。针对房东不配合的情况,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并创新管理方法,比如联合物业一起整治。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