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经开区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 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

2020-08-03 16:0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伊

  浙江在线8月3日讯(通讯员 钱伊)过去半年,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为推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做好“五优”文章。从营造优越的科技创新生态、引进优质的科技创新项目、打造优质的科技创新平台、培育优良的科技创新主体、引进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五大方面,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力提升行动”,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成效显著。

图片3.jpg

  日前,一场长三角全球科创百人会·专企对接——桐昆新材料研究院专场活动举行。15位国家高层次人才在现场掀起了一场“智慧风暴”。此次盛会不仅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科创领域的一次高层次盛会,也是政府和企业主动作为,吸引高层次人才走进企业的良好契机。

图片4.jpg

  今年1月,桐昆新材料研究院在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注册成立,成为浙江省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研究院。它的成立,是区街打造优质科技创新新平台又一重要成果,是创新驱动的又一生动实践。

图片5.jpg

▲嘉兴安东尼技术玻璃有限公司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最近,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名单,桐乡全市共有153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其中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35家企业榜上有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数,在全市各主体平台中继续领跑。

  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在科技创新力提升行动中领跑的不仅于此。上半年,围绕政策的空白点,优化出台更有力的科技人才新政。围绕资金的难点,一方面用足用好1亿元铂泉创业创新(人才)基金,另一方面用好科技贷款资金。

  同时,加快推进平安新经济城、欧美湾谷科创小镇等民间载体建设步伐,加大在大专院校载体上的引进力度,围绕现有企业推进独立法人研究院建设,除桐昆新材料研究院成立外,云匠数字建造研究院、振石前沿设计材料研究院、华友新材料研究院正在装修。

  晒晒“成绩单”

  上半年落户各类科创项目36个,数字经济小镇引进各类项目23个,科创园引进各类项目10个。

  截止6月底,嘉兴精英计划人才项目已完成7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桐乡领军人才项目已完成12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石。下半年,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做强做优高新载体、做强做优高新企业、做强做优高新人才“三个高”上,保持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