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善县成立黄桃产业农合联 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2020-07-31 17:21: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玲贤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蒋玲贤)近日,嘉善县黄桃产业农合联成立,为有效搭建黄桃产业社会化服务和黄桃生产、销售主体共建共享平台,进一步为提升嘉善黄桃的市场竞争力增添了新动力,强力助推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发展。

图片13.jpg

  来自嘉善全县的黄桃生产、收储、营销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负责人,种植户,经纪人等5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嘉善县黄桃产业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当天,嘉善县农联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县黄桃产业农合联签订《担保授信协议书》,将优先为黄桃产业农合联会员提供免反担保服务。会上还聘请了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所长、研究员叶正文博士为黄桃产业农合联技术顾问,并作了首场黄桃种植技术培训。

  据统计,目前嘉善共有黄桃种植面积1万多亩,主要集中在姚庄、魏塘、西塘等地。种植面积在10亩以上,或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种植户都可以参加黄桃产业农合联,目前首批有53名会员。

  接下来,黄桃产业农合联将充分发挥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联合优势,做好种植技术辅导、抱团开拓市场,努力打造“优质、安全、精品”的嘉善黄桃品牌,促进嘉善黄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片14.jpg

  黄桃产业农合联是继水产产业农合联、雪菜产业农合联、稻米产业农合联之后成立的嘉善第四个产业农合联。通过成立产业农合联,把嘉善全县水产、稻米、果蔬等农业生产、经营、收购主体联合起来,把技术标准、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等服务资源围绕农业产业发展整合起来,成功塑造嘉善特色产业品牌,从而提高嘉善各农业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形成产业利益共享机制。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