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龙游县资源规划局“规划保障+技术支撑” 打响国土整治大会战

2020-04-14 17:38:2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梦莹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徐梦莹)国土整治是龙游县今年对内主抓重点工作,在国土整治大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各相关单位部门、乡镇街道纷纷前抓进度、后抓管护,干得热火朝天。龙游县资源规划局作为牵头责任部门,特派出精干力量加入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班,闻令即动打出“规划、技术、服务”组合拳,吹响国土整治冲锋号。

图片1.jpg

  坚持规划先行,做到“实施一张图”。充分利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成果,结合国土三调、生态红线调整、自然保护地划定等工作,构建“一个规划”统领,“一张总图”指挥的国土整治格局。落实一周一例会制度,做全做细实地踏勘、现场图与影像图比对等前期工作,通过潜力大调查,全面摸清龙游县土地资源潜力面积、区域分布等情况,为整治工作制定目标,打好基础。目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8个项目已全部开工,耕地质量提升项目已复工1个项目1400亩。

  始终紧盯目标,打好“整治一套拳”。倒排时间计划,紧咬2019年续建项目3000亩垦造耕地任务目标,进度、质量两手抓。目前已复工6个垦造耕地项目共902亩,开展1个项目100亩整改工作。为实现“开发一个、成形一个、产出一个”要求,深挖细节形成“一项目一方案”,强化后续管护,实行一包到底。

图片2.jpg

  “春耕已至,请一定抓好土地整治项目的种植管护工作,加强培肥土壤、水肥调控、肥药管理,提高土壤肥力,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这是龙游县资源规划局土地整理中心工作人员近期全天候通过电话与钉钉提供的线上咨询指导内容。通过摸准吃透上级政策要求,主动到项目所在乡镇(街道)、村提供立项要求、经费政策、种植管护等技术支持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持续加强监督,做到“保障一盘棋”。建立项目巡查、重点督查、领导检查的监督体系和专项监督检查、季度例会制度,确保项目实施范围、内容、过程、结果“四个可控”。

  下一步将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媒介,结合到村入户讲清说透拆迁补偿、复垦分配等农户关心问题,“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国土整治有利于节约用地、增加耕地等重大意义,为实现国土整治年度目标、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添砖加瓦”。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