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河桥镇“三大举措”助推省级美丽城镇创建

2020-03-26 20:50: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悦

图片1.png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童悦)近日,为有序推进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河桥镇凝聚多方合力,落实“三大举措”,为创建省级美丽城镇保驾护航。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该镇围绕美丽城镇创建“十个一”、“五个美”总要求,多次与规划设计单位实地踏勘山体公园建设、绿道建设等美丽城镇计划实施项目,广泛征集河桥村、泥骆村、云浪村三个项目实施村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充分融入河桥古镇文化、抗战文化、水文化等文化要素,经多次规划评审会议后编制出台《河桥镇美丽城镇创建总体规划》,为创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图片2.png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成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形成“一办八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出台《河桥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实施意见》,镇主要领导还以向班子成员下达任务书、与项目实施村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的形式立下“军令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图片4.png

  三是有序复工复产。充分利用“复工宝”平台的智慧化监督作用,将其推广至美丽城镇实施项目的相关企业和工地,帮助企业和工地录入员工的信息及防疫物资储备,通过平台数据及时掌握复工人员的信息,助力企业和工地安全复工,目前该镇美丽城镇项目都已顺利复工复产。

图片5.png

  下一步,河桥镇将紧紧围绕“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文旅特色型样板镇”这一工作目标,倒排计划,全力抓好落实,以“一办八组”工作机制的高效有序运转保障创建取得实效。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