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余杭瓶窑茶叶种植村恢复生产

2020-02-28 09:39:5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锦泉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汤锦泉)2月27日上午,杭州径林茶叶碾茶有限公司的茶园里,修剪机机声阵阵,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枝叶修剪,抢抓时间生产自救,促使生产逐步走上正常轨道。

  塘埠村、西安寺村低丘缓坡土地肥沃,是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主要的茶叶种植村,全镇现有茶叶面积2000多亩,由4名种植大户集中连片承包。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使得茶园管理一时难以跟上季节的需求,同时也对今年的茶叶生产特别是新茶的上市带来诸多影响。

1.jpg

  为保障民生类产业复工复产,瓶窑镇区域发展办公室(农业)在疫情转战阶段,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及时上门进行“三服务”,帮助茶叶经营户办理复工复产证明,确保种植大户们顺利复工。

  杭州径林茶叶碾茶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官林说:“按照以往的工作安排,过了正月十五就会有20多名工人开始上班,正月底施肥、除草、修剪等农活基本结束。可现在,农活才刚刚开始,已经耽误半个月以上”。

2.jpg

  为尽快完成生产自救任务,各种植大户更是抓紧时间采购复合肥料,检修机械设备,招收工人开足马力促生产。杭州径林茶叶碾茶有限公司的几十亩高低不一的茶园,经过机械修剪茶枝造型,立马变成整齐划一的漂亮茶园。公司紧急采购的40吨复合肥,等工人到位马上就可安排施肥作业。

3.jpg

  据瓶窑镇区域发展办公室(农业)工作人员董文林介绍,虽然在施肥管理上茶园被耽误了半个多月,但只要我们上下一心,抢抓时间,精耕细作,定会把新冠肺炎带来损失夺回来。

编辑:连晓佳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