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60名酒店员工“入职”工厂 余杭企业抱团发展破解“用工难”

2020-02-24 08:40:20  来源:杭州日报 余杭报道组 徐晓莉 通讯员 陈嬿 陶玲燕

  塘栖花中人大酒店员工正埋头给产品进行包装

  2月23日,杭州微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入职”了一批“新员工”——来自塘栖花中人大酒店的员工们正在包装车间内忙碌地进行产品包装。

  微策生物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家主产血糖检测仪的生物技术公司,受疫情影响,自2月15日复工后,企业员工到岗率只有10%左右,导致企业产能恢复一度滞缓,订单积压无法出货。而塘栖花中人大酒店属于住宿、餐饮业公司,短期内不能正常开业经营,公司有60名员工待岗在家。

  一边是企业用工短缺,另一边是人力资源闲置,余杭开发区驻企服务员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为两家企业牵线搭桥,协调制定提供劳务方面的相关内容。“虽然只是暂时性的提供劳务,但企业双方与员工之间还是要签订劳务合同。”余杭开发区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批员工上下班都会安排包车接送,日常工作时也要求企业提供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多亏了这批‘新员工’,公司现在每天都有订单成功发出。”微策生物董事长杨蓉说,目前公司产能已经恢复到70%左右,这60名新员工也正在陆续到岗中,“我们也同步在发布招聘公告,希望尽快恢复正常产能。”

  特殊时期,企业之间实行员工互补,最终抱团发展达到互利共赢,是余杭为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一次有益尝试。余杭开发区产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依托‘三服务’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的需求,做好资源整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开工难、招工难、运输难等实际问题。”

  接下来,余杭开发区还将把这一合作模式带进校园,计划与当地余杭临平职业高级中学展开合作,充分利用好应届毕业生资源,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的同时,也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