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探索长三角文旅融合新模式

嘉善县大云镇打造“甜蜜”儿童友好型小镇

2019-06-04 09:07:55  来源:杭州网 王悦祺

启动仪式现场。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日前,“云领未来 嘉速起杭”2019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文旅融合论坛暨嘉善大云IP运营战略发布会在杭举行。会上,作为浙江省接轨上海第一站,嘉善县大云镇围绕区域发展一体化、文旅融合等命题,加大“跨界深化内容运营”“IP体验夯实市场”“文旅撬动综合价值”等布局,以儿童友好型小镇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发展;以文旅深度融合,探索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实现新发展。

  驱动文旅产业

  高质量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跃东致辞时表示,文化和旅游是浙江省8个万亿产业之二,文旅IP融合是浙江省文旅发展的特色之一,是一种弥足珍贵的知识产权、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无穷无尽的创新创意源泉。嘉善一直走在改革发展前列。长三角一体化下,希望嘉善能够把大云IP打造成在浙江、全国具有含金量的IP。浙江省文旅厅将全力支持和指导好嘉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文旅IP打造工作。

  会上,大云镇镇长金明敏重点介绍了2019嘉善大云IP运营战略的主要内容。2019年,围绕“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发展定位不变,嘉善大云提出以儿童友好小镇建设为抓手,以云宝IP为切入点,坚持以内容引流量、以场景促转化、以产品增营收、以运营立口碑,驱动大云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打造IP运营标杆镇

  走进更多长三角地区

  据悉,2019年嘉善大云拓展文旅布局外延,重点围绕“跨界深化内容运营”“IP体验夯实市场”“文旅撬动综合价值”等展开。内容运营方面,如《云宝》音乐剧将在长三角区域加演多场,推动云宝IP对外授权与输出等;“IP体验夯实市场”方面,如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与云宝IP融合打造的云宝24节气体验馆正式运营,继续打造“萌王节”等IP体育旅游赛事、创意活动等;“文旅撬动综合价值”方面,如“云公益”走进长三角更多地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

  作为发布会环节之一,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钟泓和两位训练中心小运动员到场互动与赠送礼物,表示了对大云云公益项目的肯定。随后,云宝与浙江多级政府、企业、文旅行业领导、嘉宾一起,共同见证了2019年云宝IP运营战略的启动。由此,也寓意着嘉善大云加速起航,打造新时期下文旅融合、IP运营标杆镇。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