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龙游横山镇:农村水质好起来了

2015-08-07 09:2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黄子秋

  浙江日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黄子秋)   “现在农村的水变得非常清澈,小溪里鱼儿也回来了,这里种植的莲子质量也提升了不少。”龙游毓硒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少君从事莲子的种植、销售及酿酒加工等,这几年水质的变化让她兴奋不已,并已经给她带来了更多的收益。村里一位叫叶良明的年轻人,通过网络销售鲜活莲蓬,最多时一天能卖出四五万个,他也对水质变好赞不绝口。

  水质变好之后,带来的变化还不止这些。眼下尽管骄阳似火,“毓硒酒业”所在的龙游县横山镇天池村,村口几千亩荷塘里朵朵荷花亭亭玉立,水质变好让这些荷花开得更娇艳了。每到周末,来此赏荷的人都有五六千人,还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新业态。

  村民们介绍说,现在家里都接上了好几根排污管,有厨房间污水管、卫生间污水管、洗衣污水管、雨水管等,这些污水经处理后流入排污主管道,经排污管网接入污水处理终端。

  这个村也是省工商联“千企联千村、合力治污水”转向行动中知名浙企结对的村子之一。据了解,2014年2月,正泰集团、富通集团、娃哈哈集团、中南建设集团、圣奥集团等7家我省知名企业与龙游横山镇的7个村开展了合力治污水的行动,这7家企业还各捐资50万元用于农村污水治理。目前这7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都已经投入使用,共建造了27个污水处理终端,等到网管全部连通后受益的村民将达到近3000户。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发动浙商认捐治水资金超过25亿元,结对村1400个,有效地改善了农村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