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衢江峡川镇:东坪早梳妆 花季迎客来

2015-03-23 06:1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杨振华 见习记者 何双伶 区委报道组 俞锐)  发展乡村旅游,是衢州市衢江区峡川镇今年的重头戏。近日,分管旅游的副镇长叶云赶往东坪村,他要与村干部和农家乐经营户一起商量,早作准备迎接油菜花盛开,把东坪的乡村旅游经营得更加红火。

  东坪古村,位于海拔518米的山岗上,一条蜿蜒盘旋的1144级唐朝石阶古道,通向山顶。近年来,藏在深山的古村名气渐大,乡村游发展迅速,去年村里在山脚和山上各修建了一个停车场。叶云的车刚到山脚停车场,住在旁边的缪正良眼尖看到,马上跑上前来。

  “今年我们兄弟5个不想出去打工了,家里3层楼都空着,我们想装修起来搞农家乐,要怎么办?”缪正良这个年过得很“来劲”,一家人常年在杭州打工,春节回来听亲友说起去年古村旅游和农家乐火爆的情况,他心潮澎湃,兄弟几个决定都留在家里“卖风景挣钱”。

  缪正良的楼房,就在停车场旁、千年古道入口的附近,发展农家乐可谓得天独厚。叶云鼓励道:“经营农家乐有标准,村里也有统一规划,新开农家乐要符合标准。要办得好,还要有自己的特色。你们可以把成熟想法告诉村里和镇里,我们再帮你们论证设计。”

  来到山顶古村,全体村干部和农家乐经营户已经聚在一起。村支书李延标说,去年11月全村按照统一部署,同一时间段种植油菜花,最近全村油菜花已经漫山开放。

  “很多游客说,照片拍回去,到处都是电线杆,有点煞风景。镇里能不能帮忙解决一下?”有农家乐业主反映道。叶云当即表示,年前镇里和电力等部门进行了对接,对方很支持东坪乡村旅游发展,已经做好了线路更改的具体方案,预计上半年就可以开始线路调整工程。

  羊年春节,经营农家乐的危米兰家里特别热闹,3名城里游客住在她家过年,一直待到正月初五,另外还有5批近百名客人陆续到来。而全村15家农家乐,春节接待游客1405人次,同比增长192.7%。形势大好,农家乐经营户们相互鼓劲:“厨房、客房,都得抓紧改造,接待能力一定要及早增强。”

  “区里会继续支持东坪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今年争取创建为国家3A景区。”叶云鼓舞大家,去年政府投资580万元完善东坪基础设施,今年一批新的旅游项目也将相继开工建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