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快闪亮相金华万达广场

2019-07-14 13:24: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恺悦 潘向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恺悦 潘向)7月11日晚19:00,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音”爱“童”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金华万达广场,与市民共同演绎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714131916.jpg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万达广场上忽然汇聚了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身影,他们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激情舞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将近日来婺州大地上多雨的阴霾一扫而尽,赢来现场几百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正当现场沉浸在欢畅青春的氛围中时,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充斥了整个大厅,演奏的正是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就在大家被小提琴的声音所吸引时,两名主唱从人群中缓缓走出,《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开始回荡在广场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714131920.jpg

  主唱或面向观众,或相互对望,动人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市民。广场上的人更是越聚越多,纷纷向合唱演员们集中,并加入了合唱的队伍,快闪活动也推向了高潮。在一旁围观的实践队员为现场的观众们送上了国旗,引领着市民们伴着歌声与舞姿一起挥动。最终快闪活动在实践队员与市民们的合唱中落下帷幕,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

  活动结束后,现场市民表示:“活动非常精彩,更振奋人心,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金华越来越美丽。”实践队成员们也表示:“金东区人文氛围浓厚,今年又在举办施光南音乐节,开展这样的活动,既发挥了我们的专业优势,又有助于促动我们牢记那段艰苦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190714131924.jpg

  作为“壮丽七十年 同唱光南曲”金东区人文富区青春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快闪活动由金东区委宣传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联合策划开展,旨在用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祖国改革开放事业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艺术支撑、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庞舒青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