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凤桥人,新绿道来啦!快用脚步丈量秀美村庄

2019-06-17 20:03:58  来源:凤桥发布 

  近日,凤桥将有一条新绿道要开通啦!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下具体情况吧。

1.jpg

  联丰至永红绿道,西起七沈公路与凤启路交叉口,东至余云线与凤桥镇永红社区村委会交叉口,周边主要以苗圃、农田以及农居为主,用地性质较为简单。绿道建设穿行其中,连接两个村,总长约为2844m。

  6月5日上午,城建办工作人员和施工方、监理方一起,对联丰至永红绿道进行施工过程检查。此次检查从联丰村起点开始,徒步至永红村绿道终点。

2.jpg

  沿途对桥下空间利用进行了有效建议,接下去与村里对接,逐步实现桥下空间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将桥下空间变成文娱宣传、休闲场所,形成了让人眼前一亮的“风景”。栈桥整体架空,尽量减少对下层植物种植的影响。

  栈桥设置观景平台及廊架,可进行休憩及观景。对栈桥周围的田野及栈桥建设的细节提供建议,形成栈道弯曲,移步换景、赏心悦目的效果。对喷砂运动镂空雕塑提出增加灯带的建议,使之在夜晚更加醒目动人。

3.jpg

  对绿道上的小细节提出更加卓有成效的建议,提出更人性化的要求,以人为本,做好绿道上的安全防护措施,以防人在绿道上发生意外。利用现有绿化场地,设计绿道三个驿站。借用现有建筑,做驿站小卖部,包含自行车停放处、廊架、休憩场地、标识标牌、石笼挡墙等。 

  本次现场检查,主要目的是结合绿道,最大限度地保留沿途乡村自然景观,突出农村特色,合理利用周边景区景点,让绿道更美丽,更能服务于人民群众。

  今后,城建办将更好地完善工程项目管理体制,定期组织建设方面的负责人进行工地现场交流,对每一个工程都要精益求精。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