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西园社区:“六联”党建共创和谐社区

2019-06-07 10:30:09  来源:浙江在线 邵双凤

  千岛湖镇西园社区党委推出了“六联”党建工作模式,组织10个共建单位党支部与社区10个楼道党支部联合,并吸收辖区的物业公司、业委会、自管小组,通过支部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参,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社区建设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共同打造和谐西园,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满意度。

  西苑社区以党建阵地联建、文化教育联办、社区平安联防、矛盾纠纷联调、困难居民联帮、小区管理联治为主要内容的“六联”党建模式的开展,让服务更接地气,居民更受实惠。通过进楼道,访居民,熟悉了民情,强化了民意,掌握了社区如何为民才是真服务。通过参与社区活动、服务居民,拉近了关系,感悟了党员如何实干才有真威望通过互邻文化、小区自治等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实现了居民如何相处才会真融洽。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