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永康电力部门全力备战中高考保供电

2019-06-07 09:56: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芝婷 谢位红 楼栩 葛华冠

  电力部门全力备战中高考保供电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芝婷 谢位红 楼栩 葛华冠)“发电机启动正常,无杂音,各项指示标志显示正常……”近日,国网永康市供电公司西城供电服务站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又一次来到永康市明珠学校,对该校自备发电机运行及断电后2分钟内恢复正常供电情况进行检测,保障高考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助力莘莘学子高考圆梦。

  当天下午2时许,服务队员对该校考场涉及的配变、供电线路、供用电设施认真做了一次全面特巡,针对学校用电需量、用电特点提高用电可靠性,对前两次检查出的问题整改进行了复查。特别是针对英语听力考试的特点,对该校考点广播室内播放设备的应急备用电源(包括UPS以及发电机)配置以及完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备在考试期间运行良好。

  “每年的这个时候,就怕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突发状况,特别是用电,真的是不能出一点小纰漏。你们供电公司在考前进行供电隐患排查和‘两考’期间的保供电,实在是我们考点确保‘两考’无忧的一颗定心丸!”该校总务主任陈长秋对服务队员再次上门服务工作由衷地给予了肯定。自2001年开始,明珠学校一直是我市“两考”考点之一。据悉,今年该校共设立有高考考场26个,考生740人,配有标准化考场43个。

  今年永康市在明珠学校、永康一中、永康二中、丽州中学和古丽中学5个考点设置了144个标准化考场,共有4218名考生参加高考。根据永康市政府要求,永康公司成立了“两考”保供电领导小组,完善高考、中考保供电方案,合理编排电网运行方式,明确保供电工作职责和措施,与教育部门和考点所在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永康公司6月5日前完成对高考、中考涉及到的变电所、供电线路、配电设备和自备电源等进行一次全面特检,排查隐患、消除缺陷。特别是针对高、中考考试的特点,对各考点播放设备的应急备用电源(包括UPS以及发电机)配置以及完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备在考试期间运行良好。“两考”期间,对涉及到高考、中考的供电线路,禁止安排计划用电检修;安排相关供电所(站)人员在各考点蹲点值守,做好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等各项应急抢修的准备,流动发电车、照明车全天候待命,随时应对处理各种应急事故,确保高考、中考保电的万无一失。

  6月4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婺城供电局也对全婺城19个中高考考点和所涉及的26条供电线路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在加强供电设备特巡和维护的同时,充分强化电力有效调度,确保高考期间可靠供电。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