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共赴义桥乐笋之约 品尝农家传统美食

2019-04-22 08:46: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迪 拍友 沈雷 摄 

  义桥镇的勤里村、云峰村、北坞村,旧时称六都南坞,境内山林面积多达1.2万余亩,盛产毛竹,家家户户均会制作勒笋。

  来到勤里村后山的原生态竹林里,虽然参与活动的人数不少,但是一撒欢,就消失在层层叠叠的山林里。

  掘笋也是亲子嘉年华重点安排。

  2019首届渔浦义桥乐笋节在杭州萧山义桥镇举行。

  村中老人向游客讲述南坞勒笋制作的历史与技艺传承,现场还进行了南坞勒笋制作展示。

  2019首届渔浦义桥乐笋节在杭州萧山义桥镇举行。

  掘笋也是亲子嘉年华重点安排。

  掘笋也是亲子嘉年华重点安排。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迪 拍友 沈雷 摄)4月20日,五辆大巴载着50户亲子家庭,开进萧山义桥镇南坞山区的勤里村,一下子把2019首届渔浦义桥乐笋节的活动推上了高潮。活动现场介绍南坞山里人家是怎么制作勒笋的,亲子嘉年华重点安排掘笋,农村文化礼堂里的“飘香春笋宴”几乎包揽了春笋的每一种烧法。

  2015年,勒笋制作技艺入选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里的勒笋也可以说是萧山最好的勒笋之一。“义桥‘四面青山三面竹’,有两万亩原生态山竹林。义桥将以笋为媒、以笋会友,讲好‘义桥故事’。”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纪忠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